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奶茶-美食日记

厨房是道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平淡的小女人,拥有一颗热爱生活,感恩的心。最大的乐趣就是为女儿为家人烹制各种美味可口的饭菜,自己做的美食更多时候是根据家人喜好的口味来做。美食和摄影,只是业余爱好,并不专业,喜欢的可借鉴,不喜欢的可绕行。在这里只想坚持做自己的美食,用真实无华的语言,记录下自己平凡生活的点滴。博客里的文字和图片是博主辛辛苦苦做出来的,如转载,请和博主声明,注明出处。祝朋友们天天都有好心情!

网易考拉推荐

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  

2010-03-03 23:20:12|  分类: 奶茶の拿手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

昨天晚上老公约了他们科室里的同事来我家小聚,一来他们过春节都各自忙各自的,一直没见面。二来为了品尝一下奶茶厨娘的手艺。现在老公单位的同事没事的时候会来我的博客串串门,知道我在家爱鼓捣着吃。可不是吗,老公现在成了他们打趣儿的对象,“媳妇又在家给你做啥好吃的了,啥时候也让俺们尝尝去”“住着美宅,看着美人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(看见这词儿谁想吐就吐吧,我带头吐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)吃着画样儿滴饭菜,你小子可真是鸡跳进米缸里——有福气啊”老公听了也只有“嘿嘿”的傻笑了。既然大家也是冲咱的手艺来的,咱就要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吃饱喝好,早上也不敢再睡大头觉了,早早去购买了材料。昨天老公放了话说他们喜肉让多来点重量级的,8个凉菜就不说了,大多是买现成的。热菜:炖排骨,卤猪手、烧肚片、炒大肠、水煮鱼片、清炖羊肉、珍珠丸子、平菇肉片、哈哈,全荤,够重量级吧,还准备了4个素菜:金银豆腐、翡翠虾仁、另外还有两个是最具我们安阳特色的“三大宝”之中的二宝:生煎皮渣、炸血糕。只可惜到后来我也让他们劝的喝晕了,素菜都没来得及上。那几位重量级的也喝的差不多了,为了让老公留个清醒头脑能帮我打扫战场,我又逞强的一口喝干了他的一大杯,以至于后来客人一走我便“人事不省”了。酒是喝的尽兴了,却冷落了我辛辛苦苦为他们做的菜,只有两个没有喝酒的女士还算捧场,专门为四个孩子另开了一桌,可是她们也玩的忘乎所以饭都顾不上吃。我也是头重脚轻,勉强支持着送走了客人手脚便再也不听我使唤了。老公忙着照顾我睡下又忙着收拾去了,我在被窝里捂着嘴偷笑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。喝醉了真好。我替他喝酒,他替我干活,呵呵,好事儿。这个晚上很开心,虽然累点,但生活就是这样,必须有朋友常常聚聚,热热闹闹的这日子才更加有滋有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爆炒肚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料:熟猪肚一个,青、红椒片,木耳、葱、姜末少许、酱油,料酒、味精、精盐各少许,水淀粉25克,香油30克,花椒油10克

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

做法

1、将熟猪肚切成长5厘米、宽2.5厘米的片,用开水汆烫过捞出。

2、炒锅内放入香油至五成热时,放入葱姜末爆香,随即放入肚片,加酱油、精盐、料酒调味,下青红椒片木耳后以大火快速翻炒,用水淀粉勾上薄芡,放入味精,淋上花椒油,翻炒味匀后盛盘即可。


醉一次也好-爆炒肚片 - Q奶茶 - Q奶茶-美食日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20)| 评论(18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